贝纳税率新提案 传白宫不接受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提议上调高所得纳税人税率,交换大幅删减社福计划支出,消息人士今天深夜透露,白宫不会接受此项提案。

目前并不清楚贝纳提案的细节,也不了解总统欧巴马准备拒绝的确切理由。

这位消息人士说,欧巴马认为贝纳昨天的提案显示事情有“进展”,但欧巴马认为这项提案并不足够,而在他有所回馈之前,还有更多事情尚待解决。

两党避免自动减支与增税措施自动生效、导致“财政悬崖”到来的协商至今仍无成果,其中两项最困难的议题就是税率与社会福利。

贝纳此次提议增税,首度显示共和党反对对所有纳税人延长低税率的立场可能改变,这位议长也承担些许风险。

欧巴马则希望年收约25万美元以上的高所得纳税人缴更多税,把减赤的负担放在他说最能承受的那些人身上。

共和党员私下提及会再对欧巴马提出100万美元的门槛,欧巴马先前已表示无法接受,因为此举不足以筹到大幅减赤的足够资金,或无法提供足够资金避免全面减支。

社福计划方面,欧巴马面对民主党内认为保护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是基本原则的压力。

贝纳提案并非全然让人意外。最近民调显示,极少民众支持贝纳立场,共和党参议员也频频向他施压,要求他更有弹性。(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