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案 民主党议员吁管控枪支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国康乃狄克州校园惨案发生隔天,民主党议会大老呼吁议员通过全面性的新枪支管制法,措施包括禁售攻击性武器与高容弹量弹夹。

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拉森(John Larson)提出列有具体政策的清单,希望国会能在他的家乡康州发生枪案之后,迅速展开投票。

1994年以来,国议员未曾通过重大的枪支管制法,也任由禁售半自动步枪等攻击性武器的禁令在2004年到期。

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惨案发生数小时后,总统欧巴马呼吁联邦政府扬弃政治,要避免集体枪击案再度发生,但未细说将寻求何种政策,仅重申必定会在今天的每周例行广播演说中提出“有意义的行动”。

欧巴马与民主党人多年来对枪支管制法抱持谨慎态度,此案再度让他们面对改变态度、解决武器可轻易取得问题的压力,但共和党领导的众院可能阻挡枪支管控支持者推动相关措施。

拉森发布声明说:“解决我国的暴力事件可能没有单一的万灵丹,但我们得开始去做,得要开始更深入且更长期的对话。”

“美国史上死伤最惨重的12起枪击案,半数发生在过去5年,美国没有人不害怕惨剧会再度发生。”

拉森表示,国会必须迅速针对相关措施展开投票,包括要求贩售枪支时须调查购买人的背景,解决列名恐怖分子观察名单者购买的“漏洞”,并禁售攻击性武器与高容弹量弹夹。

康州联邦参议员布鲁门塔(Richard Blumenthal)、纽约州联邦众议员麦卡锡(Carolyn McCarthy)、加州联邦众议员米勒(George Miller)也都呼吁更严格管控枪支。(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