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后奥巴马讲话 未明确管制枪支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美国康州小学发生的枪击案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儿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星期六的每周广播讲话,呼吁美国人民在哀悼死者的同时,团结起来。不过,在倍受争议的“枪支管制”问题上,却没有明确表态。

奥巴马在星期六的广播讲话中,理好情绪,没有像前一天那样流下眼泪。奥巴马重申先把政治放在一旁,采取有实际意义的行动,避免悲剧重演。不过,他没有说明要怎么采取行动,也没有提出更严格的管制枪支法律。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向遇难者的家人表示哀悼,也和那些幸存者的父母一起祈祷。”

美国总统奥巴马:“几年以来,美国遭遇了太多这样的悲剧。”

针对过去的枪击案,奥巴马曾要求,对于如何减少枪支暴力进行国内对话。这次枪击惨案再次引发美国应严控枪支的舆论。奥巴马是否会在第二任的任期里,采取果断措施,严格管制枪支受到外界关注。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并且提醒这些受难者与他们的家人,我们是为了他们而来,我们为他们祈祷。”

而正在为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互相争辩的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人,也暂时停下脚步,共同为康州遇难者致哀。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