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枪击案 亚洲民间震惊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曼谷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康乃狄克州爆发校园血腥枪击案,造成至少27人死亡。这起事件也引发亚洲地区民间震惊。

日本放送协会(NHK)今天午间新闻优先播报这起枪击案,明天全国国会大选的新闻则挪到枪击案后播报。

在南韩,部分民众把枪案高死亡人数归咎于美国枪支控管不足。有许多网友也说枪案可怕程度难以想像,并向受害者家属表达哀悼。

南韩“朝鲜日报”线上报导认为,这起枪击案“必会”让美国政府考虑加强枪支控管。

泰国“民族报”(The Nation)专栏作家塔农(Thanong Khanthong)则把这起枪杀案怪罪美国文化。他在推特上说:“美国屡次发生枪手射杀无辜民众血案,虽然震惊美国人或世人,但大部分人们也很快就把事件抛在脑后。”

美联社报导,塔农说:“不管有意无意,好莱坞和电玩让民众认为杀戮和暴力是可接受的正常行为。”

这起枪击案发生在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造成26人死亡,包括20名幼小孩童,枪手最后自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