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痛殴路透社记者 强迫脱衣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约旦河西岸希布伦13日路透电)以色列士兵痛殴两名路透社摄影记者,强迫他们在大街上脱掉衣物,最后在他们面前施放催泪瓦斯,其中1人因此必须送医治疗。

以色列军方今天表示,他们严肃看待这项指控,但未解释士兵殴打记者的原因。这起事件发生在昨晚的希布伦市中心。

路透社摄影记者贾玛尔(Yousri Al Jamal)与瓦兹瓦兹(Ma’amoun Wazwaz)表示,他们开车前往附近的检哨站时,几名步行巡逻士兵将他们拦下。这个检查站不久前才发生以色列边界守卫射杀1名巴勒斯坦少年的事件。

他们的座车清楚标示“电视台”,两人都身着正面写着“记者”的蓝色防弹衣。

贾玛尔与瓦兹瓦兹说,士兵强迫他们下车并拳打脚踢,并使用枪托重击,士兵指控他们为以色列非政府组织贝塞林(B’Tselem)工作。贝塞林在约旦河西岸占领区记录侵犯人权事件。

摄影记者表示,这些士兵没让他们出示正式身份文件,反而强迫他们脱至仅剩内衣裤,并要求双手抱住后脑的两人双膝跪地。

另外2名为当地新闻组织工作的巴勒斯坦记者也被拦下、强迫下车。

摄影记者说,其中1名士兵在他们身边丢了一罐催泪瓦斯,然后与其他士兵一起跑走,4名记者仓促逃离,贾玛尔与瓦兹瓦兹回到车上,车内很快就弥漫浓浓的催泪瓦斯。

尽管他们试图驾车离开,但只开了200公尺左右就因令人窒息的催泪瓦斯必须停车逃出车外,这些军人接着朝他们引发更多催泪瓦斯罐。

瓦兹瓦兹不堪折磨,由救护车送医治疗后,已于当晚出院。

以色列表示已经展开调查,路透社也谴责这些士兵的不当行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