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回应独立调查结果 认错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日本国会先前根据福岛核灾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结果,指控东京电力公司涉及和规管单位“勾结”,人为的酿成25年来最严重的核辐射泄漏事故。 日本东电公司星期五(12月14日)回应,承认公司存在许多坏习惯,并承认安全措施确实不足。

东电公司被指控官商勾结、并人为的酿成严重核灾,东电的原子力改革监视委员会星期五作出回应。

东电原子力改革监视委员会事务局长姊川尚史:“对我们缺乏安全文化和组织内的坏习惯有非常多的描述,我们承认,我们完全承认国会报告的这个部分。”

七月份日本国会“福岛核事故独立调查委员会”发布报告指出,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曾多次错失事先因应灾害的机会。

福岛核事故独立调查委员会 野村修也(Shuya Nomura):“鉴于所有搜集到的事实,我们可以说,造成灾难的原因是人为的。”

东电公司今年10月第一次承认,福岛核灾其实可以避免。

美国核管会前主席、东电公司内部专案调查小组的克莱因:“第一步是否认、第二步大概是责怪别人,我想它(东电公司)是花了一点时间,才认识到自己搞砸了。”

在此之前,东电公司曾多次坚持,已经尽力防范灾难发生。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