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请不要在藏人伤口洒盐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十九年前拉萨戒严时,我在《香港时报》工作,报纸是国民党的,很同情反共的西藏人民。虽然我每天都在写有关拉萨骚乱和冲突的新闻,但因为从小受大陆扭曲抹黑西藏历史的教育洗脑,始终有点局外人看新闻的味道。直到我翻译这样一则电讯新闻:在中共大军镇压西藏人民的抗议后,拉萨笼罩在恐怖中,一个寺庙的几个小喇嘛极度悲愤要冲出去与解放军拼命,年老的喇嘛老泪纵横,拦着他们哭劝道,“你们不能出去啊!我们拼不过人家呀!”

我的眼睛一下就湿了,内心很震动,突然感受到这个弱小民族遭受强大暴力欺凌的无助和悲哀,我的感情从此有了很大转变,并且开始重新检视过去被灌输的扭曲了的西藏历史。首先发现所谓“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的领土”之说根本就是一种强权的说词,一个巨大的谎言。

西藏自古以来仅是藏民族的土地数千年来,西藏的雪域高原一直是藏民族世世代代生活养息的家园,从来没有汉人在此定居过(直到被中共占领)。西藏与中国最密切的时候也不过是蕃属关系,有如越南、朝鲜与中国的关系一样,直到一九五○年西藏才正式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而这是中共解放军武力征服的结果。一九五○年十月六日的昌都一役藏军惨败,西藏政府才被迫签下所谓“西藏和平解放”的十七条协议.这是一条城下之盟,也就是不平等条约。自此以后,中共对西藏的统治是军事占领,没有庞大的武力作后盾,中共在西藏一天都呆不下去。试问,在今世主权在民已成普世价值,西藏人民在自己自古以来生活的土地上决定自己的命运难道不是天赋人权吗?

达赖喇嘛放弃独立不是基于权利(藏族有权利要求独立),而是基于现实,基于他的大慈大悲,不希望与中共硬碰而致生灵涂炭。

虽然是不平等条约,但毕竟已半个世纪的历史,就像抢婚进了洞房成为夫妻,如果你对西藏人民好,人家也就认命了。藏族人民是非常感恩的民族,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同情藏族人民,推行了不少和解的仁政,藏族人民至今敬称他是“胡先生”。但你中共残暴不仁,所谓中共治下的“农奴翻身”,“藏族人民很幸福”根本就是中共政权制造的神话,开放杂志一九九七年发表过两份来自于中国大陆的权威材料,可揭穿这个大谎言。

文章来源:《独立中文笔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