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联署促最有权力官员公开财产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 (美国之音电)

建议书说,腐败是当前中国极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但多年来,口号式反腐、运动式反腐一直没能解决越来越严重的腐败问题,而解决腐败问题的根本办法就是财产公示。

建议书指出,几百年来,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成为反腐的利器,被世界各国普遍效仿,中国的台湾、香港、澳门也已经实施。

建议书表示,中国新的形势让民众看到财产公示的条件已经成熟,因此要求205名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率先垂范,在2013年全国人民代 表大会期间,将其本人、配偶及子女的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进行公示,从源头遏制官员贪腐行为。

这次联署活动通过电邮和短信征集签名,将于2013年全国人大召开期间,将此公民建议书及签名记录送交全国人大。

发起联署的包括知名学者艾晓明、胡星斗、郭于华、张千帆、吴青、维权人士胡佳、郭飞雄、律师刘晓原、丁家喜、梁小军等共6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