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旅展 县市长体验腌萝卜干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4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与新竹县长邱镜淳今天为台北客庄旅展揭幕,两人化身客庄厨师,现场实地体验腌渍客家萝卜干

有些萝卜干腌制时间至少需要10年以上的养成时间,由于萝卜营养价值高,有“平价人参”之称,尤其长年腌渍后,外表颜色黝黑油亮,是冬季滋补养身食材,更被传统农村视为具食疗效果,这种老萝卜干在美浓客庄老一辈的人都收藏在床底下,又被称为客家阿妈的“床底压箱宝”。

在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举行的台北客庄旅展开幕式,郝龙斌、邱镜淳亲手将切好的萝卜揉搓上粗盐,放到竹筛上,抬到公园的草坪中央接受日晒,一起体验过往客家乡亲擅长腌渍的客家萝卜干。

郝龙斌说,台北客庄旅展活动有多元丰富的客家艺文表演、深度的客庄旅游展览,以及有趣的千人体验、DIY 和名厨料理教室活动,欢迎民众利用周末,一起到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体验客庄之旅的丰富内涵。

台北市客委会主委刘佳钧表示,今年台北客庄旅展强力推荐明年适宜全家大小春节旅游、走春的最佳客庄观光景点,推出多档旅游住宿好康价,并邀集来自台北市、桃园县、新竹县和苗栗县近150家客家相关产业业者,包括有最低1.4折的好康促销优惠。

台北市与桃园、新竹、苗栗等客家大县共同举办首度客庄旅展,以客庄风情为主轴,分别规划1日、2日及3日游路线,希望透过旅游路线规划,串连北台湾成为新的休闲生活圈,让民众到各县市乡镇走走,了解客家文化意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