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行善 马英九脸书勉好人好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脸书肯定各个角落默默奉献的“大人物们”,代表引以为傲的善良、勤奋、包容等核心价值,期勉继续行善

马总统上午在脸书贴文肯定32位获得101年度全国好人好事代表的善行。他特别以高雄左营区祥和里里长刘德文为例。

他说,一般人对里长的印象,不外是宣导政令、举办里民活动、敦亲睦邻。但刘德文非常特别,照顾社区内独居老荣民无微不至,更亲自送餐、陪伴他们话家常,荣民伯伯们对他产生宛若亲人的信任感,甚至连把自己的身后事,都放心交由这位里长处理。

总统脸书说,这位里长重承诺,尽管路途遥远,8年来已陆续带13位老荣民的骨灰回到大陆老家安葬,完成长者“落叶归根”的心愿。刘德文“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为了怕骨灰坛因交运而破损,一定背在背上,寸步不离。一趟大陆行,有时要花7、8天,“因为刘里长默默行善、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让老荣民在台只身度日的晚年得到宽慰”。

另外,总统说,他日前在总统府接见全国好人好事代表,看到了长期在各领域默默行善的企业家、退休校长、育幼院长、医生、理发师、家庭主妇,除了感动敬佩,更体认做好事永远不分年龄、身份,表扬好人好事会感染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

“行善不宜高调,扬善不可低调”,他说,希望透过表扬活动,带动大家一同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让我们处在挑战时,仍有温暖能量面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