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40多年 节目首谈离婚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3日专电)老字号的美国儿童节目芝麻街”推出40多年来,如今首次与儿童观众讨论父母离婚的话题,但这段影片只在网路播出。

1969年11月10日首播以来,“芝麻街”(Sesame Street)的教育节目充满趣味、生动活泼,陪伴许多儿童观众走过童年。

不过,40多年来,“芝麻街”节目虽然教导儿童观众认字,并且讨论文化差异等议题,却从来不曾碰触有关父母离婚的这个领域。

在“芝麻街”制作单位担任研究员的谢纳(Susan Scheiner)指出,1992年制作单位曾编写有关孩童面临父母离婚的剧本,拍摄完毕后请来一群学龄前孩童做为测试群众,结果有些孩子看了情绪低落,甚至哭泣,因此制作单位决定打消播出计划。

事隔约20年,如今“芝麻街”终于谈及离婚话题,在网站上推出1支名称为“什么是离婚?”的短片,名叫“艾比”(Abby Cadabby)的粉红色布偶向朋友介绍她有两个家,因为父母离婚了,并没有住在一起。

在“芝麻街”网站上,也有标题为“小的孩子,大的改变:离婚”专区,提供各种建议给家长,让所有家庭成员从家庭生活的转变当中,发觉自己其实是很坚强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