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来台淘金 陆女假结婚遭逮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3日电)大陆籍徐姓女子为来台淘金,民国91年与家乡丈夫假离婚,与赖男结婚,取得身份证再接大陆家人来台团聚,被移民署查获法办。

移民署台中市第二专勤队指出,最近透过面谈,查获一起管姓男子担任跨国中介的人蛇集团,在侦讯时意外发现大陆福建籍的徐姓女子为假结婚来台工作,不惜暂时与大陆籍刘姓丈夫假离职,并抛下家乡1对儿女的一段插曲。

“10年后再接你过来”,移民署表示,徐姓女子在大陆原有一段美满的婚姻,经济清苦却还过得去,却为了赚更多钱,在管姓男子的介绍下,先与家乡的丈夫协议假离婚,并承诺10年后再续前缘。

移民署说,徐女与九二一地震受灾户的赖姓男子假结婚,辛苦在台打工,每个月要支付假老公新台币5000元的酬金,还得汇款给家乡丈夫当安家费。

徐女98年取得台湾身份证后,立即与台湾老公一刀两断办理离婚,再回大陆与前夫再结婚,然后在今年7月安排大陆真老公来台团聚,10年的辛苦终于熬出头,却不料被移民署查获,欢喜落空。

台中第二专勤队长纪志憬指出,两岸假结婚案件屡见不鲜,但这种状况他还是头一遭遇到,相关嫌疑人因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伪造文书罪嫌被函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