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可乱真 瑞典画家画像上驾照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2日法新电)瑞典当局将1张逼真的自画像看成照片后,瑞典准许一名艺术家用自画像当做驾照照片。

29岁的塞克(Fredrik Saeker)想看看自己的作品是否好到可以被当成快照,所以当他的驾照快到期时,他印出自画像,并将画像交给瑞典交通局。

塞克今天告诉法新社:“我对画画很有兴趣,也希望让我的画作愈来愈像照片。”

塞克知道没有人满意自己的驾照照片,因此特别挑了1张看起来“疲倦和疲惫”的画像。

瑞典交通单位发言人蓝基(Peter Ranki)告诉“每日新闻”(Dagens Nyheter),塞克可以使用这个驾照,但他“实在不建议大家这么做”。

蓝基说:“我们检视原始的档案,并比对他之前的驾照。我们收到的自画像和其他照片非常像,所以我们没理由质疑它。”

比利时画家雷内.马格利特(Rene Magritte)“形象的叛逆”作品中,有幅烟斗画的下方写着“这不是烟斗”。而塞克也将几可乱真的自画像取名为“这不是我”。

来自哥特堡(Gothenburg)的塞克说:“我的基本概念是质疑什么是真的、什么是虚构的,以及真实是否真的那么重要。”(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