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夕 美国防部长突访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12月12日,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突然访问阿富汗,与驻阿富汗的高级军事指挥官会面,讨论美国在2014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兵的计划。

圣诞节前访问海外驻兵是美国国防部长的一个重要行程。帕内塔并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推动由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艾伦将军(Gen. John Allen)准备的撤军计划。

艾伦将军说,与国防部长帕内塔的会面将是一次坦诚交换意见的机会,他期望针对自己拟定的计划,得到帕内塔的意见和指导。

据了解,帕内塔将在未来几周向奥巴马总统汇报,协助他对撤兵计划做出最终决定。

此外,该计划描述了在2014年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驻军任务完成后,美国在阿富汗部署兵力的水平。2014年后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兵计划还必须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讨论和会谈。

目前的计划是将美军在2014年后的重点放在培训和支持阿富汗本国的军事安全力量上,将美军兵力总数维持在不超过1万人,其中包括不到一千人的反恐兵力,继续负责监视基地恐怖组织及其他首领的活动。

《华盛顿邮报》报导,这是帕内塔任期内的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访问阿富汗。明年初他将退休,离开奥巴马政府内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