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机近钓岛 日战机紧急升空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今天上午11时6分,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大陆国家海洋局所属的飞机在钓鱼台附近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8架F15战机及预警机E2C升空因应。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今天下午对媒体表示,对陆机近钓岛表示很遗憾,对于主权受到侵害一事,一定会采取因应措施。日本已向大陆表达抗议。

外务省事务次官河相周夫今天下午召见中国大陆驻日公使韩志强,当面表达抗议。河相表示,钓鱼台列屿是日本固有领土,抗议大陆国家海洋局所属的飞机入侵日本领空,要求勿再发生同样的事。

对此,韩志强则相反态度应对,不接受日本抗议。对于日本政府提出抗议一事,他表示会向大陆政府报告,他希望大陆和日本之间能透过沟通,和平解决问题。

这是日本首度发现大陆官方飞机入侵领空。

另据.海上保安厅表示,今天稍早也有4艘中方船舰进入钓鱼台水域,不过保安厅已下令船只驶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