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美钞诈骗案 2嫌遭押1境管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3日电)非裔法籍男子与台籍蔡姓男子涉嫌以“黑钞还原美钞”诈骗民众及艺人投资。北检昨天将两男声押禁见,北院今天清晨裁准。

检调查出,两名非裔法籍人史蒂芬(Steave,化名德瑞克Derrick)、李察(Richard)与台籍蔡姓男子共组假美钞集团,在台诈骗民众及艺人等投资,诈称租机器及特殊药剂,可将黑色美钞还原成真钞,初估不法所得超过新台币1000万元。

检调昨天发动搜索,前往史蒂芬及李察在台北巿内湖下榻的旅社,仅查获史蒂芬,李察则不知去向,已对李察进行境管。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昨晚讯问史蒂芬及蔡男后,认定他们犯行触犯诈欺既遂、诈欺未遂及伪造有价证券等罪,且涉犯重罪、有逃亡、串供及反复实施之虞,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北院今天清晨裁准。

此外,艺人李立崴昨天在脸书表示,他不是这起诈骗案的受害者,没有被骗近百万元。他说,很幸运,在有可能被诈骗前,经检方长时间的监听及暗查,他是“被动”的被检方找到,希望他可以协助破此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