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异议人士秦永敏 传获释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3日电)据香港媒体报导,中国大陆异议人士秦永敏被湖北省公安当局拘留一个多月后,昨天获释

香港商业电台今天引述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报导,秦永敏于10月底被公安带走,软禁在湖北省旅游区一间宾馆,期间他曾绝食3天,抗议被非法拘禁。

据说,秦永敏原本是武汉钢铁厂的工人,曾创办民间刊物及参与起草争取民主和人权的“和平宪章”,过去因参与民运前后坐牢20多年。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于6月死亡后,秦永敏曾公开质疑官方公布的死因,又批评当局处理事件的手法。

1993年11月14日,秦永敏和李海、周国强、刘念春、宋书元、沙裕光、陈旅、钱玉民、杨周等8人,在北京公布了“和平宪章”,争取大陆民主化和人权。

秦永敏去年曾在独立中文笔会发表文章说,“和平宪章”和2008年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等数百人连署的“08宪章”基本精神一脉相承,那就是:高扬普世价值,主张人权至上,以实现宪政民主制为宗旨;但和前者不同的是,注重在宪政民主建构的本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