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会议认可叙反对联盟合法性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世界大国齐聚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会议,根据星期三(12月12日)获得的一份声明草稿显示,各国认可“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是“合法代表叙利亚人民”,并且呼吁总统阿萨德“下台”。此前,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合法。

会议前的所获得的这份草稿中指出,“参与国认可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人民,以及叙利亚反对派旗下组织的合法代表。”

这份由130个“叙利亚之友”国家代表共同发布的声明,还警告阿萨德政府,一旦任何使用化学或生化武器的行为都会得到“严重的回应”。近来西方国家情资报告指出,阿萨德有可能使用化学以及生化武器来结束反对他的长达20多个月的抗争。

然而,参与国中并未包括否决安理会谴责阿萨德的中国和俄罗斯。

声明还宣布将设立一个救援基金来“支援叙利亚人民”,呼吁各国和组织做出贡献。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马拉喀甚会议的前夕,在美国电视上宣布,华府已经承认新成立的反对派联盟是叙利亚的合法代表,从而进一步加深了阿萨德下台的压力。

此前,英国、法国、土耳其和中东海湾地区多个国家均已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的地位。

不过预期在摩洛哥会议中,不太可能会有直接的军事和财务援助拨给反对联盟,一部分原因是联盟还缺乏如同临时政府一样行事的能力,另外,西方国家对于支持反对派联盟中的伊斯兰战士,依旧相当谨慎。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