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游广东“封路清场”不符规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香港媒体12号报导,中共新上任的总书记习近平10号去广州“东濠涌博物馆”参观,但附近路段被封,与中共喉舌媒体宣传的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中的“不封路,不清场”不符。事实与官方的宣传究竟如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香港《明报》报导,习近平上午去广州“东濠涌博物馆”参观,据邻近居民透露,附近路段一早就不准人车进入,而与习握手交谈的,都是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而且附近商铺也一律关门,警察更入驻马路对面的民居监控。东濠涌高架桥一度封闭,造成附近大塞车。

对此,《新唐人》采访了“东濠涌博物馆”附近餐厅的服务员。

记者:“警车,警察多吗?”
广州餐厅服务员:多呀,便衣警察很多。”

广东市民汤先生:“我们这边都是这样的,你搞什么活动呀,那些便衣,特别是便衣都很多,都是武警。群众都是特定的,周围店铺都关门。”

广东汤姓市民还表示,有些店铺不关门,很多武警就穿着群众的衣服在店里面,或者安排党政机关的人站出来。官员要见老百姓,准备工作提前都做好了,百姓要说什么话都是有安排的。

而网友也发表了东濠涌高架桥被封的图片。汤先生表示,对于习近平所说的“不封路,不清场”,那是中国的国情,“说一套,做一套”。

而报导引用当地居民的话说,去年8月,胡锦涛下午到访东濠涌,警察在居民家中也驻守了大半天。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