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将发表咨文 谈国家发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2日法新电)俄罗斯总统蒲亭(另译:普京)今天将向全国发表重掌克林姆林宫后的首次年度演说,届时可望阐述俄国的战略优先要务。此时他的领导已面临空前挑战。

蒲亭将向国会两院中的联邦院(Federal Assembly)发表这项国情咨文。俄罗斯1年前的国会选举争议引爆首次大规模街头示威,抗议蒲亭对俄国的支配权。

这位俄国强人任职总理4年后,于5月重返克里姆林宫(Kremlin)展开他第3个总统任期。活跃人士不满指出,蒲亭上任后迅速反击,强硬镇压公民社会。

蒲亭的演说文稿一直受到保密,不过助手指出,蒲亭将开始为他整个任期内俄罗斯的发展设下优先顺序。蒲亭总统任期到2018年。

克里姆林宫幕僚长谢盖尔•伊凡诺夫(Sergei Ivanov)表示:“蒲亭演说内容包含俄国经济和政治发展发面的一系列新倡议,和一些政府必须执行的任务。”

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伊凡诺夫的话报导,演说将涵盖“俄国未来数年的发展构想”。

蒲亭在克里姆林宫的国情咨文演说将于台北时间下午4时开始,预计持续约1小时。(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