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热40年 北荣举办回顾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2日电)台北荣民总医院传统医学科今天庆祝针灸热40年,自即日起到明年2月8日举行北荣推动中医科学化回顾展

台北荣总副院长陈光国表示,自民国60年开始将针灸应用在医学治疗,由国际知名针灸学者崔玖及已逝前针灸科主任钟杰在北荣奉献研究,推动台湾西医师参与中医现代化,为北荣打下良好根基。

87岁的崔玖目前是新圆山诊所院长,陈光国说,崔玖是北荣扎下第1支针灸针的领导者,她当年由美国回到北荣创立妇幼中心的妇产科主任,为引产妇女针灸、也在外科部、麻醉部和牙科部结合现在医学与针灸进行治疗。

陈光国说,钟杰透过针灸技术进行国民外交,将针灸带入西医,也推动生物能与能量医学,上月底在北荣病逝。

台北荣总传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师陈方佩表示,即日起到102年2月8日,共有3大主题包括“台湾针灸发展四十年及现况”、“中西医传统医学整合成果”与“那些年—西医投入中医科学化的北荣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