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骗艺人投资 假美钞集团遭搜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2日电)假美钞集团涉嫌在台诈骗艺人投资,诈称租机器及特殊药剂,瑕疵美钞还原成真钞。检调今搜索并约谈涉案的非裔法籍人等人。

法务部调查局新北巿调查处日前接获包括艺人李立崴等人检举指出,非裔法籍人德瑞克(Derrick)、李察(Richard)与蔡姓男子及李姓女子共组假美钞集团。

检举指出,不法集团表示,手中拥有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钞,以租用的机器并使用特殊药剂,可将这批美钞还原成真钞,吸引他人投资购买药剂及租机器,待美钞还原后,再来分钱。李立崴已投资新台币70多万元。

经长期搜证,办案人员查出,这个集团在今年间开始犯案并多次在被害人面前表演“瑕疵美钞还原真钞”戏码,吸引民众投资,估计不法所得超过1000万元。

台北地检署承办检察官刘文婷今天指挥调查局新北处干员兵分4路搜索德瑞克、李察及蔡男、李女的住居地,当场查扣部分伪造的美钞,并以嫌疑人身份约谈4人,全案朝诈欺及伪造有价证券等罪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