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统计局高官贺铿爆红 遭网友人肉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近年来,以网路为阵地的民间之举,使中共官员频频在网路走红,有的因惊人之语,有的因贪腐、性丑闻,而“表哥”“房叔”等等代名词几乎尽人皆知。时下,又有原统计局高官贺铿爆红,并遭网友人肉。

事件起因

日前,贺铿的一句雷人微博评论:“外国人在中国义卖不要脸”,惹怒众网友。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8日,大约30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参与了一个慈善义卖活动,共筹集人民币约33万元,全部用以帮助残疾儿童。

但义卖后发现,竟有人利用外国领事不会识别中国假币的特点,用5千假币购买义卖品,均为连号100元新钞。

羊城晚报记者说,她亲眼目睹了智利总领事失望的表情。

随后,大陆国家统计局前副局长贺铿在评论和转发微博时表示:“外国领事馆干这种事,其用心就是想丢中国人的脸!中国就少了那33万块钱?真不要脸的是那些搞义卖的!”

网友愤怒

贺铿的言论招来网友一片挞伐。有网友表示:“现在我算是知道统计局为什么总能颠倒黑白了。” 也有网友建议:“有哪位大神去人肉他一把?”

塔罗森林认为:这么多年了,给反对者扣大帽子的劣习依旧改不了,狂热的民粹主义依旧改不了,你有没病我也说不好,反正我没药。

@秦心汉胆表示:您终于红遍全球了!不是因为你坚持真理,也不是因为你对统计学的伟大贡献,更不是因为你的所谓爱国,而是因为你没有起码分辨善恶的能力。您对事实的罔顾让我们严重怀疑你在职时的中国统计数据是否真实。贺先生,道歉吧,辞职吧。你的职位因你的言辞而蒙羞!

灵鹫峰来客斥责道:狗屁逻辑,纯属泼妇理论,大家声讨“花假钱”慈善,你却指责外国朋友的慈善,就是混淆视听,典型的那种护短型的家长。滑稽的前统计局长真丢国人的脸,现在都有点怀疑国家的那些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理想清新质问:中国拨下来的钱,有多少进了贪官的私囊,你统计过吗?你了解中国国情吗?外国有监督,中国有嘛?外国会公开,中国会吗?为什么中国政府像你这样的官员不知反思?你统计过中国有多少官员说真话吗?说不出,请您引咎辞职吧!

有文章认为:33万块钱,可能对于残联或者某些慈善机构是不多,可是相较于国内某些大企业或巨富来说,您们是有钱,可是又为弱势群体献出了多少爱心,捐了多少钱?是不是,也拿出来晒晒!

《国际在线》舒圣祥的文章表示,“一个真正自信的民族,不会动辄将外国人在我们这里遭遇的坏事视为丢脸,更不会动辄将外国人在我们这里做下的好事视为羞辱。”

文章提醒,统计工作一定要立足于真实,不能为了所谓“要脸”或者“长脸”而随意打扮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