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流亡藏人悼念自焚同胞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12月10号是第64个世界人权日。散居在全球各地的藏族人,在最近几天分别举行活动,悼念在西藏为了争取信仰自由而自焚的同胞。

在印度首都德里,来自各方的藏族人聚集在一起,悼念遇难的藏族同胞。

根据西藏流亡政府的统计,自2009年以来,一共有94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共暴行,其中至少77人死亡。其中自从习近平十八大当选为中共领导人,已经有29名藏人自焚。

当天集会的人群,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媒体,能够关注西藏,关注受到镇压的藏族人。

与此同时,流亡日本的藏族人和他们的支持者,在东京点燃蜡烛,开始了守夜活动。

在台北,藏人则举行连续49个小时的绝食,呼吁西藏的信仰自由。

9号晚,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DHARAMSALA),举行了大型的烛光守夜活动,悼念死去的同胞,其中包括两位在8号刚刚用生命捍卫信仰自由的藏人。

近日,联合国已经呼吁允许独立人权观察员,前往西藏了解自焚事件的深层原因,但遭到中共政府的拒绝。中共称自焚者是“恐怖份子”,并称他们是受达赖喇嘛的煽动。不过对于这种说法,外界并不认同。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