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纳大选 代总统马哈马胜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0日专电)迦纳全国大选结果于昨天揭晓,目前代理总统马哈马获得50.70%选票当选总统;反对党领袖阿库佛艾杜则获得47.74%选票,以些微差距落败。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执政党“国家民主议会”(National Democratic Congress, NDC)党主席、今年54岁的马哈马(John Dramani Mahama)原为副总统,7月24日原总统艾塔米尔兹(John Atta-Mills)因喉癌过世,而由他暂代总统职务至今。

马哈马1981年毕业于迦纳大学,并于1986年在莫斯科完成社会科学研究所学业。婚后育有7名子女。

马哈马精通7种语言,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通讯专家、历史学家以及颇富盛名的作家。1997至2009年是国会议员,1998至2001年同时兼任交通部长。

报导引述反对党“新爱国党”(New Patriotic Party, NPP)表示,由于双方票数过于接近,他们强烈怀疑选举不公,并表示握有十足证据显示NPP的党主席、现年68岁的阿库佛艾杜(Nana Akufo-Addo)才是赢家。

马哈马于当选演说中呼吁其他政党领导人尊重人民的选择,并督促支持者为庆祝他当选所举办的活动要节制。

报导指出,马哈马于担任代理总统期间即着手加强基础建设,今后将继续这项工作。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观察员表示,选举过程平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