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财政悬崖僵局 奥巴马博纳单独会面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天(12月9日)与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单独会面,讨论如何解决“财政悬崖僵局。这是自白宫与国会展开“财政悬崖”协商以来,双方第1次单独面对面会谈。

周日在白宫召开的这场私人会议,因为不在总统的官方日程上,令人有些意外。

尽管会谈结果没有重大突破,但双方至少对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有了共识。

双方透过发言人发表了一份相同的声明。声明中说“今天下午,总统和议长博纳在白宫会晤,讨论如何解决财政悬崖。我们不会宣读谈话的细节,但将确保沟通渠道的开放。”

有关“财政悬崖”协商,奥巴马坚持富人加税的立场,与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博纳坚持反对富人加税的意见背道而驰,让协商陷入僵局。双方近日不断公开指责对方欠缺妥协的诚意。

根据政治网站“Politico”报导,博纳首席助理此前透露,即使没有什么进展,但博纳与奥巴马的会面,已意味着协商进程将步入新阶段。目前已有不少共和党人倾向同意向富人加税。

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附和了许多经济专家的预测,表示如果美国“财政悬崖”协商没有达成协议,市场信心将急剧下降,而美国经济将降至“零”增长。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