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电话闹人命 澳电台承诺检讨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澳洲伯斯/伦敦9日路透电)澳洲电台主持人用恶作剧电话套出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孕事细节,疑似导致受骗护理师自杀,引发舆论批评,电台今天表示会检讨作业流程。

澳洲新南威尔斯警方表示,他们已联络伦敦警方,准备协助调查。这起事件再度引发对媒体行为的省思。

2Day FM电台母公司澳洲南十字星广播公司(Southern Cross Austereo)在致爱德华国王7世私立医院(King Edward VII)院长的信函中表示,公司会全面配合调查。

疑似自杀的46岁护理师沙丹尼亚(Jacintha Saldanha),在爱德华国王7世私立医院任职4年。

南十字星广播公司董事长穆尔-威尔顿(Max Moore-Wilton)表示:“我保证,我们会立即采取行动,检讨广播和相关流程。”

他还说:“我们对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感到万分遗憾,实在很不幸…没人料得到会是这种结果,非常令人遗憾。”

公司发言人表示,电台两位主持人成为全球社交媒体众矢之的,“十分痛苦”。发言人还说,两人都很想公开说明此事,但情绪高度不稳,还无法出面。(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