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12月9日国际新闻简讯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埃及反对党抵制宪法公投

埃及的主要反对党联盟周日(12月9日)宣布,拒绝接受总统穆尔西要求在12月15日进行宪法公投,并号召民众在下周二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党救国阵线党批评宪法草案缺乏共识,也没有代表妇女和少数族裔的利益。

叙政府军持续轰炸首都周边地区

多个上传社交网络的视频显示,这个周末叙利亚政府部队再次对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和东部城市代尔祖尔进行了轰炸。周六,叙利亚政府军向大马士革受反抗军控制的几个郊区发射了火箭炮。网络视频显示,大马士革郊区达来亚(Daraya)和杜马(Douma)都发生爆炸,黑烟冲天,包括一些历史古迹在内的建筑物受到了严重破坏,连排的房屋被彻底摧毁。20个月以来,叙利亚内战已经造成四万人死亡。

朝鲜推迟卫星发射 韩国吁其终止

在朝鲜朝中社8号报导发射“光明星3号”由于在最后阶段面临的一些问题、正在考虑推迟之后,附近各国表示了猜测,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推迟发射可能是技术原因所致。许多韩国民众则表示,朝鲜仅仅推迟发射是远远不够的,而是应该永久终止。

朝鲜的卫星发射计划被认为是为了开发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做准备,因此受到了韩国、日本、美国以及俄罗斯的谴责。日本政府还在多处部署了“爱国者3”型导弹准备实施拦截。

希腊总理满意国债回收结果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日在德国进行了短暂的访问。他在访问期间表示,对国债回收的结果非常满意。具体回收结果将在下周一或周二揭晓,如果希腊实现以不超过100亿欧元在市场上回收200亿国债,就可以解冻延迟的救助金。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