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纳大选 现任总统似胜券在握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迦纳阿克拉9日法新电)西非新兴国家迦纳的媒体报导,攸关国家前途的总统大选今天几近完成开票,现任总统马哈马小幅领先头号对手阿库佛艾杜,似乎胜券在握。

迦纳新兴石油产业持续扩展,带动经济欣欣向荣,大选结果将决定国家最高领导人;迦纳在动荡的西非是稳定的民主国家,也希望进一步擦亮这面招牌。

迦纳民营贾伊新闻电视台(Jay News)报导,全国275个选区已开出267个选区的选票,马哈马(John Dramani Mahama)得票率为50.60%,阿库佛艾杜(NanaAkufo-Addo)则为47.82%。

电视台说,“马哈马可能成为迦纳总统当选人”,不过,选举委员会还未发表任何结果。

电视台表示,这是根据已开出票数的趋势,再加上对未完成开票地区所作分析;媒体还报导,投票率为81%。

这次大选共有8名总统候选人,假若没有候选人的得票率超过50%,28日将举行第二轮投票。(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