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台恶搞疑害人命 英媒抨击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法新电)英国媒体今天谴责澳洲电台“轻率的”恶作剧。电台主持人打电话恶搞,疑似让威廉王子孕妻凯特入住医院的护理师引咎自杀。

沙丹尼亚(Jacintha Saldanha)7日证实身亡,英国民众对于这件事仍处于震惊之中。英国各大周日报头版今天几乎都刊出沙丹尼亚的照片。

雪梨2Day FM电台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装腔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查尔斯王子,经由46岁沙丹尼亚转接,成功与凯特护士搭上线,并获得凯特严重害喜的细节。

“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形容,这通恶作剧电话是“轻率的噱头”,还说医院一般会假定打电话的人据实交代身份。

星期泰晤士报在社论中说:“护理师沙丹尼亚的死令人悲伤,且是可避免的。”社论说:“这件事显示,医院从现在起都该禁止这类恶搞电话。”

“周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头条写着“丢脸”,并在报导中赞扬沙丹尼亚“是一名致力帮助他人的护理师和母亲”。

电讯报专栏作家麦卡尼(Jenny McCartney)谴责两名DJ试图“透过欺骗获得私人医疗资讯”,也称这是外国媒体近月最严重侵犯威廉王子和凯特隐私的行为。

她写道:“希望这起最新事件能作为警钟,让全球媒体懂得自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