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有进展 京都议定书延长8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2012年联合国环境变迁大会在星期六有了进展。将近200个国家决定将京都议定书延长8年,使20年来的联合国环保谈判避免无果而终。

协议将把京都议定书从2012年后延长8年至2020年,成为遏制气候变暖的唯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

然而俄国、日本和加拿大没有加入这项条约,因此签约国只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5%。

经过两个星期的马拉松谈判,代表们早已精疲力尽。在星期五晚间夜战之后,星期六又继续谈判,终于达成了结果。

会议主席阿拉迪亚宣布,这一系列决议将成为多哈气候大门协议。

此次多哈气候大门协议将发展中国家要求更多资助的问题推迟到2013年。

与会各方表示,多哈决议远远没有达到科学家建议的更加严格的措施,以逆转气温上涨、沙尘暴、水灾、旱灾以及海平面的上涨。

这项协议的草案,将把京都议定书延长8年,要求大约35个工业化国家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平均减少至少5.2%。

今年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将增长2.6%,比1990年的水平增长了50%。近来排放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和印度。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