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达成协议 延长京都议定书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杜哈8日法新电)联合国会议主席今天表示,大会已就一套对抗气候变迁方案达成协议,并延长京都议定书效力期限。

京都议定书“第二减排承诺期”的方式经过在杜哈(Doha)长达12天的争论后达成,延长京都议定书寿命的目的是要在2020年新公约生效前,遏制气候变迁。

讨论陷入僵局数日后,大会主席阿提雅(Abdullahbin Hamad al-Attiyah)最后不顾其他国家反对快速通过方案,连续敲几下议事槌宣布:“就这么决定。”

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原定昨天落幕,但因为富国与贫国在财政和气候变迁的补偿等问题僵持不下而瘫痪进程,使会议延长整整1天。

京都议定书延长一案最终在欧盟、澳洲、瑞士和其他8工业国签署下,通过2020年前的减排约束。

京都议定书的约束范围仅针对已开发国,不包括中国大陆和印度等开发中大国,美国则拒绝承认。(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