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断 埃及将动员武装部队(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开罗8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国营“金字塔日报”(al-Ahram)今天报导,总统穆希很快就会授权武装部队,协助警方维护治安。

穆希(Mohamed Mursi)大举扩权,并推动具争议性宪法改革,引发民众上街示威

金字塔日报报导,内阁已通过一项法律措施,这项措施可动员武装部队,协助“维护治安和保护国家重要机构”,也可授权武装部队逮捕民众。但是报导中未说明这项措施发布的时间。

反对民众依旧在总统府四周示威。本周稍早,反对派民众与支持穆希的伊斯兰激进人士爆发冲突,造成7人丧生和350人受伤。

埃及民众夜间发起大型和平示威活动,对穆希表示抗议。开罗街道今天早上相当平静。

100多名示威民众在总统府前广场扎营,士兵以带刺铁丝网在通往广场的道路上设下路障,坦克车在一旁待命。

夜间有一万多人聚集在广场,示威几个小时,要求穆希下台。

示威者在墙上涂鸦,其中1个图像是满口鲜血的穆希,也有人将穆希绘成法老。示威群众同时也高呼“下台”及“拒绝穆斯林兄弟会(Brotherhood)”等口号。穆斯林兄弟会支持穆希当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