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湿冷 华梵办公厕竞图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华梵大学校园位处山上,冬季尤其寒冷潮湿,厕所设计面临考验,建筑系举办改造竞图,让学生发挥巧思。

华梵大学建筑系今天起至10日在台北光点展出教学成果展,包括14名大三学生提出的校园厕所改造建议案,在正式评审前先由民众观赏点评。

建筑系副教授施长安表示,公厕设计的难度,在于必须符合环境的特性。华梵大学湿冷,冬季湿度甚至高达95%,厕所终日湿滑,通风、防滑是一大重点。

施长安表示,学生发挥许多巧思,例如设计出类似鲸鱼骨头架构的防滑地板、负压通风系统、地板暖气系统等,还有人提出利于分区打扫的设计,既务实又有创意。

其中建筑系学生范瑞真,将日式风格融入厕所,强调通风和明亮,给师生一个放松、沐浴在暖意中的舒适空间。另一位学生包凯安,则一手打造出性别友善厕所,结合艺廊的特性,让人一边如厕一边欣赏艺术。

施长安表示,希望透过竞图和展览,提升大众对于厕所文化的认知,也期许台湾未来能有更好的公共厕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