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颜损儿 艺人民众齐鼓励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8日电)阳光基金会举办公益奖,吸引艺人S.H.E等3000多人寄明信片为烧伤颜损孩子加油,激发网友飙创意,鼓励孩子用微笑面对逆境。

13岁的柯仁凯在9个月大时,一场意外造成全身60%烫伤,为了不让疤痕挛缩变成钟楼怪人,他投入游泳运动,第一次在大家面前袒露身上疤痕,让他怕到哭出来,在家人和师长的鼓励下跨越恐惧,让身上疤痕成为金牌的象征。

今年的新竹市全市运动会游泳比赛,柯仁凯勇夺3面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水男孩。漫画家海豚男深受柯仁凯的故事感动,发挥艺术才华,用漫画彩绘水男孩的挣扎与蜕变。

就读大学的“彦蓉”左边嘴唇增生血管瘤,成长过程遭受异样眼光,被人嘲笑“死歪嘴”、“歪嘴鸡”,必须用力微笑,才能让血管瘤不明显,直到遇见男朋友不以貌取人,真心以待,她体认到血管瘤或许是上苍遗忘的礼物。

阳光基金会指出,烧伤及颜损的孩子不仅需经历长时间的手术与心理重建,也比一般孩子需面对更多的挑战和考验,基金会今年举办第6届阳光公益奖活动,让阳光孩子说出自身故事,激发网友比赛创意,同时募集加油明信片。

这项活动11月推出后,民众踊跃以彩绘、图文写下给阳光孩子的祝福寄回基金会,已累积近3000多张明信片并持续增加中,其中包括艺人S.H.E、蔡康永、郭子乾、戴佩妮等。基金会今天颁奖表扬公益奖优选作品,将公布于官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