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简讯有诈 警吁拒代收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8日电)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表示,近来发生10多起歹徒利用手机简讯认证诈骗案,提醒民众拒绝代收认证简讯或代购游戏点数。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表示,10月以来有13起歹徒以手机认证简讯,透过电信账单小额付费功能的诈骗案,甚至有人被骗了新台币3万元。

北市刑大表示,诈骗分子利用“猜猜我是谁”的手法,先透过骇客先盗取民众的脸书、MSN等个资,再假冒民众身份利用通讯录大量发送讯息给亲友,瞎掰自己手机没电或故障,请亲友代收手机简讯或代购点数。

民众假如受骗上当直接代收简讯后回复,下个月账单将多出小额消费;若受骗上当代买点数,又告知对方点数认证码,就成了冤大头。

根据警方统计,受害者多是学生及上班族,提醒民众切勿任意帮他人代收简讯认证码、代缴费用或购买游戏点数,并养成定期换账号密码的习惯。假如账号遭盗用,应立即到派出所报案,警方会协助民众向各家网路公司申请停权,防事态扩大。

北市刑大认为,继MSN后,骇客近来常入侵脸书,未来不排除甚至连智慧型手机App通讯软体Line、WhatsApp,也可能是歹徒下手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