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45年 哈玛斯领袖返加萨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区拉法7日综合外电报导)流亡在外45年的哈玛斯集团(Hamas)领袖马夏艾今天首度返回加萨走廊,他亲吻土地,并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巴勒斯坦土地上以“烈士”身份死去。

在他的副手马祖克(Mussa Abu Marzuk)等高阶人员陪同下,56岁的马夏艾(Khaled Meshaal)座车经过穿越站,下车亲吻土地,然后拥抱加萨走廊的哈玛斯总理哈尼雅(Ismail Haniya)。

控制加萨的哈玛斯,两周前才与以色列结束激烈冲突。以色列11月14日对加萨市(Gaza City)进行空袭,炸死哈玛斯好战分子首脑贾巴瑞(Ahmed Jaabari),展开这场冲突。

马夏艾抵达加萨走廊不久后,就被送往察看贾巴瑞焦黑的车辆残骸。哈玛斯当局特别为了马夏艾的访问,将贾巴瑞的车子运至拉法(Rafah)。

他在看到这辆车时说:“我愿真主让我在加萨的巴勒斯坦土地上成为烈士。”

马夏艾在加萨走廊将停留不到48小时,明天将参加群众集会,这场集会被宣传是哈玛斯成立25年纪念日,以及庆祝在11月战斗“打胜仗”的活动。

哈玛斯资深战略家札哈(Mahmoud Al-Zahar)说:“所有巴勒斯坦人最终都会回到祖国。马夏艾是凯旋归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