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纳举行大选 树立民主典范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7日专电)非洲西部迦纳今天举行全国大选,选出下届总统与国会议员。预料1360万选民将为动荡不安的西非局势,树立民主选举的典范。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此次总统候选人分别为执政党“国家民主议会”(NDC)的现任总统-54岁的马哈马(John Dramani Mahama),与反对党“新爱国党”(NPP)党主席-68岁的阿库佛艾杜(Nana Akufo-Addo)。

2008年全国大选,NDC总统候选人艾塔米尔兹(John Atta Mills)仅以4万票险胜,成为迦纳总统,直到7月24日他因喉癌过世,享年68岁。

艾塔米尔兹过世后,立即由当时的副总统马哈马暂代总统职务至今,交接过程和平顺利。

迦纳土地面积约24万平方公里,拥有2500万人口,于1957年脱离英国独立,是非洲最早脱离宗主国的国家,并实行稳定的民主宪政体制。目前被世界银行评定属于中等偏低收入的国家。

报导指出,大选结果预计在选举结束后48小时出炉。如果没有1位候选人的得票率超过50%,则于28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