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藉探病父脱逃 9天逮回笼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7日电)中市清水警分局借提杨姓嫌疑人,应杨要求押返家探病父,杨竟趁隙脱逃9天,警今天逮捕他到案,将涉助脱逃女友等人送办。

警方指出,30岁的杨男涉及贩毒案遭通缉,警方在今年11月间将他逮捕到案,清水警分局日前借提杨男侦办贩毒案,杨男的邱姓女友及陈姓女友人曾到清水分局探视。

警方指出,杨男以协助警方办案,要求警方让他返家探视卧病在床的父亲,警方11月29日将他铐上脚镣,押解返回他位于清水区的住处,途中,杨男突然跳车,并跳下深达4公尺的大排水沟逃逸。

警方见状,也紧随跳下大排水沟缉捕,但杨男一逃到对岸竟被接应轿车载走,1名员警因紧抓杨男手部不放,遭车辆拖行受伤。

警方调阅路口监视影像,怀疑邱女等人探视时,趁隙沟通布局,才得以顺利脱逃。

警方循线追踪到杨男行踪,发现他一度南下,昨天返回清水住处,今天见时机成熟,派警到杨家将他逮捕到案。警方并将涉嫌协助脱逃的邱女及陈女、涉嫌藏匿嫌疑人的杨母一并送办。

清水分局指出,全案有3名员警因疏失导致嫌疑人脱逃,依疏纵人犯罪送办,将另再予以行政惩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