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之夜 苏建和感谢马英九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7日电)被控犯下命案但获判无罪的苏建和今天说,感谢17年前的法务部长,也就是现在的总统马英九,让他及另外2名被告活到现在。

中华人权协会晚间在台北国军英雄馆举办“人权赞出来─2012人权之夜”活动,马总统、中华人权协会理事长苏友辰、总统府国策顾问许文彬等人出席。

被控犯下汐止吴铭汉夫妇命案,经法院再更三审判决无罪定谳的苏建和、刘秉郎、庄林勋获邀致词。

苏建和代表3人表示,因为17年前的法务部长看到他们被判死刑的疑点,秉持公平正义、不畏惧强权,做了正确决定,断然拒绝签下执行死刑的令,才让他们3人活到今天。他感谢当年那名部长,也就是今天的马总统。

苏友辰献唱改编的包青天,改唱成“台湾有个马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

苏友辰说,有人怪罪马总统太过强调公平正义,进而鄙视人间的普世价值,这是可怕的错误与认知,值得大家警惕,期盼马总统推动国际人权公约成为国内法,深化国人人权意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