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态度坚决 开罗恐再爆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开罗7日法新电)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誓言继续推动争议性宪法公投,并谴责首都开罗街头暴力,招致反对派不满,开罗今天预料将再爆发示威

穆希在11月22日颁布命令,独揽大权,引发危机。穆希昨天夜里发表演说,提议以对话化解这项危机,但遭到反对派拒绝。

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National Rescue Front)在声明中表示:“总统持续漠视人民的要求和抗议,已关闭对话的大门。”

全国拯救阵线表示,我们“再次呼吁埃及各地民众周五集会”。发言人甘尼(Hussein Abdel Ghani)说:“我们会透过和平手段,继续扩大示威。”

全国拯救阵线中由年轻人组成的反对团体“四月六日(April 6)”,呼吁开罗各清真寺信徒在祷告后出发游行,并在主要广场集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