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破获诈骗集团 逮百余台嫌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7日专电)台湾与印尼警方昨天联手在雅加达破获跨国诈骗犯罪集团,逮捕遍布东南各地台籍诈欺集团成员120多人,近日将押解回台。

据驻印尼台北经济贸易代表处官员透露,继日前刑事局联合印尼警方,在雅加达逮捕屏东果农命案共犯、押返归案后,刑事局再度与印尼警方联手在雅加达破获跨国诈骗犯罪集团。

刑事局官员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台湾和印尼警方昨天上午在雅加达联手出击,逮捕包括中国大陆、印尼及越南的诈骗集团成员,其中台籍人士就有120多人,刑事局近日将从台湾派员前往雅加达,协助押解嫌犯返台。

官员表示,由于这个跨国犯罪集团成员不只有台湾人,加上犯罪地点遍布各地,日前尚未统计出诈骗总金额,待刑事局人员前往雅加达了解详细情形后,会对外公布细节。

事实上,台湾人在印尼涉及诈骗行为已非头一遭。据台北代表处官员表示,10月初发生在西爪哇省万隆(Bandung)1辆搭载台湾和中国大陆旅客的游览车翻覆事件中,其中9名台湾乘客从行为模式、前科纪录以及在当地的人际交往研判,就是诈骗集团成员。

官员表示,这9名台湾乘客分别都有杀人、诈欺等前科,游览车也非向旅行社承租,带队旅游、在翻车中丧生的印尼当地华人已被警方锁定很久,这名华人过去曾在机场被印尼缉毒单位逮捕,且根据印尼警方搜证照片,这名华人住所全是一堆服务器、电脑、电话,并挤满拨打电话的可疑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