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重创美运输系统 修复需数十亿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10月底飓风桑迪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对东北部铁路和运输网络的破坏尤其严重。周四,美国国会议员和运输系统官员表示,修复及完善这些运输网络需花费数十亿美元。

新泽西州新上任的民主党参议员弗兰克•劳腾伯格在风暴损害听证会上说:“火车隧道,车站和铁路站场被淹没,铁轨和关键设备被损毁,估计整个地区损失超过70亿。”

纽约地区生产总值约占全生产总值的11%,发达的地铁系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次上亿加仑的盐水灌入已经超过108年的纽约地铁。大都会捷运局主席洛塔表示初步估计损失近50亿美元,这一数字可能还会上升。洛塔强调,增加投资以保护系统免受未来风暴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经营长途和城际铁路客运的美铁总裁约翰•博德曼(Amtrak President John Boardman)请求联邦拨款3.36亿美元,其中6000万美元用于预估的经营亏损,2.76亿美元用于防洪项目以及修建到纽约的铁路隧道。

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经营美国三个最繁忙的机场及地区铁路系统和桥梁隧道,目前仍在计算修复所需要的资金数量。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