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运动 朝鲜花大钱不皱眉头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首尔6日法新电)南韩(另译:韩国)政府1份报告今天说,北韩今年投入4150万美元,为金氏统治王朝进行造神运动

南韩统一部引述民间专家流传的资料说,北韩(另译:朝鲜)花费整整950万美元建造开国者金日成和他已故儿子金正日的新雕像,放置在6个不同场所。

报告指出,北韩1年来又花了大约3200万美元,在400个不同地点的大厅里绘制2名领导人的巨幅壁画。

金日成和金正日两人的肖像悬挂在北韩每一个家庭里,而他们的铜像在这个贫穷国家也处处可见。

北韩在4月试射火箭失败后,随即在平壤揭幕两人的高耸雕像。美国指北韩发射火箭实际上是在测试弹道飞弹。

国营电视台10月转播,某1座军事基地树立了1座巨大的金正日雕像。

统一部报告预估,北韩的长程飞弹计划在2012年花费达13亿40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