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放话 加税不成财崖难解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放话,如果共和党人不同意向富人加税,欧巴马政府“绝对”愿意任由财政悬崖(fiscal cliff)发生。

盖特纳昨天(5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专访指出:“如果不纳入提高2%富人的税率,就不可能达成协定。”

美国国会与欧巴马政府现正想方设法躲避所谓的财政悬崖,亦即规模逾6000亿美元的加税与减支措施将于明年1月自动生效,盖特纳则是欧巴马的首席谈判代表。

盖特纳受访指出:“从某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极为严峻,不提高税率,问题恐难解。眼下各界均体认到这个现实。”

盖特纳也告诉CNBC:“目前已有一些进展,但双方意见仍有分歧。会谈之中难免有一些经过精心设计的桥段。”

美国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海契(Orrin Hatch)认为,盖特纳放话美国政府将任由财崖发生,这番言论是“他长久以来所听到的最令人震惊与不负责任的谈话。任由财崖发生恐让经济、就业、民众薪津与退休陷入风险之中,而根据盖特纳的说法,如果不能随心所欲,这就是白宫所希望发生的。”

不过,已有数十名共和党议员联名宣布加入一个跨党派的倡议,支持提高对最富有美国人的税率,希望打破欧巴马与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之间就这一问题形成的僵局。(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