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卖平安 撤出中国市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银行业巨头汇丰与中国平安保险结束了十年的跨国婚姻,汇丰宣布以94亿美元的代价,出售中国平安保险的股份给泰国卜蜂集团。 汇丰不是第一家撤出中国保险业的外资公司,包括纽约人寿、全球私募巨头凯雷等,都已经撤离中国大陆市场。

汇丰控股12月5号与泰国卜蜂集团签订协议,以94亿美元,出售所持有的15.6%平安保险股权。

这是汇丰自1995年以来,最大的出售股权案,汇丰与平安保险的十年联盟也在此终结。

事实上,外资公司汇丰撤出中国保险业并不是第一例,在2010年,纽约人寿退出中国市场;2011年,私募巨头凯雷退出中国太平洋保险;加拿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也减少了他们在中国合资企业的股份。

这几年,外资公司在中国的经营状况不大乐观,香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高级信贷员萨利(Sally Yim),2011年的一份报告统计,46家在中国的外资保险公司当中,只有11家在2010年勉强盈亏平衡。

外资公司原本对中国市场都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中国复杂的监管和官僚环境,往往让外资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受到很多限制。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