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敌对阵营交锋 总统府外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开罗5日法新电)埃及伊斯兰主义派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与反对者,都号召今天在总统府外集会抗议,随着埃及危机加剧,这恐将引发双方摊牌。

总统府昨天曾遭反对派包围,双方今天若都在府外示威,力挺穆希的群众与世俗反对派将正面对决。两派人马至今都在不同地点进行大规模抗议。

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发言人高兹蓝(Mahmud Ghozlan)在声明中指出,昨天发动示威的群众认为,他们能将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人,因此兄弟会号召民众在今天下午走上街头,力挺政权的合法性。

至于另一方阵营,司法与民主国民阵线(NationalFront for Justice and Democracy)发言人瓦基德(Mohamed Waked)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同意与革命势力合作,在总统府外发动抗争。如果穆斯林兄弟会不攻击我们,一切将平安无事。”(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