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诬告 女主播不起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5日电)电视新闻主播李文仪在民国95年间因遭白姓男粉丝骚扰,向警方报案,白男却在日前控告李文仪诬告。北检今天将李女不起诉。

台北地检署今天公布的不起诉书指出,白姓男子指控李文仪在95年9月向台北巿大安警分局报案,诬指他涉有骚扰罪嫌,因此控告李文仪诬告

白男向检方指出,李文仪明知他没有搔扰行为,却意图使他受到刑事处分。

检方查出,李文仪在95年7月至9月间确曾向警方表示,因遭白男尾随、骚扰而请求协助,但并未提出刑事告诉,而员警仅劝说白男勿再骚扰女方,并经警询后,将白男请回,未将白男逮捕或是移送(函送)检方。

此外,根据警方资料,白男的确有在李文仪的住家及公司外等候她出门或下班,也曾送花及寄卡片给李文仪,即使警方劝他离开,他仍不愿离去。

检方认定,李文仪既未提出刑事告诉,仅是因为身心恐惧向警方寻求协助,难认她意图使人受刑事处分,且不符诬告罪构成要件,将李文仪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