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两港罢工 达成暂行协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西岸洛杉矶和长堤(Long Beach)两港罢工的文书人员今晚与管理阶层达成暂行协议,这场历时八天的劳资冲突中断了美国最繁忙货运码头的大半。

路透社报导,联邦仲裁人和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在最后关头折冲协助,使双方重启谈判,之后达成暂行协议。工会谈判代表投票通过协议后,维雅莱构沙宣布这项消息。

国际码头暨仓储工会(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63分会(Local 63)的干部说,从11月27日开始罢工的数百名文书人员和数千名拒绝跨越纠察线的码头工人,明天早上会到班上工。

工会干部也表示,预期工会成员会批准这项协议,协议内容并未公开。但工会发言人梅尔里斯(Craig Merrilees)说,协议是照着他所说回应工人对工作外包关切的相关条件而达成的。

法新社报导,维雅莱构沙说,自己打电话给美国联邦仲裁署(Federal Mediation and Conciliation Service)署长柯恩(George Cohen),请他派出仲裁人。不清楚仲裁人是否在协议达成前到达。

这两个港口处理美国海运进口40%的货物,主要来自亚洲。

据洛杉矶港网站,通过港口的货物95%以上是与亚洲的贸易,主要是中国大陆和日本,2011年与大陆(包括香港)的货运贸易额达136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