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番茄 忧郁症概率减半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根据中国大陆一份研究,每周只要吃几次番茄(又称 西红柿),罹患忧郁症的概率就可能减半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由天津医科大学牛凯军博士率领的大陆与日本研究团队,分析了将近1000名70岁以上男女的心理健康记录及饮食习惯。

研究结果显示,相较于每周吃不到1次番茄的人,每周吃2到6次番茄的人,罹患忧郁症的概率减少46%。

根据研究,每天吃番茄则可减少罹患忧郁症概率52%。

但研究发现,其他水果和蔬菜并没有带来相同益处。

吃甘蓝菜、红萝卜、洋葱和南瓜,似乎对心理健康帮助不大,或甚至没有影响。

高达20%的人在一生中某个时刻会受忧郁所苦,而女性患者又多于男性。

老年人因健康状况恶化、丧失亲友和寂寞,心情容易受到影响,因此是忧郁症的高风险群。

番茄含有丰富抗氧化物质,公认可预防某些疾病。

番茄中有番茄红素,这是一种抗氧化物质,与减少前列腺癌和心脏病发概率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不确定番茄红素是否直接影响心理,或者是在得知罹患癌症等可能致命疾病时,可以防止患者罹患忧郁症。

这份研究结果刊登在“情感症期刊”(Journal ofAffective Disorders)。(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